• 区(县、市)动态
  • 浙江前洋经济开发区(江北前洋E商小镇)完成文物保护区域评估
  • 阅读:
  • 时间:2020-08-07 15:38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琚银萍/文
  • 根据《浙江省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规定》和省发改委等9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行区域评估的实施意见》及《浙江省文物保护区域评估工作指引》的要求,宁波市文物考古研究所联合江北区文物保护管理所,先后于2018年7月至8月、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对浙江前洋经济开发区(江北前洋E商小镇)进行了文物保护区域评估。

    通过调查评估,确认开发区内涉及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处,区级文物保护点8处,三普登录点2处。同时宁波市文物考古研究所联合江北区文物保护管理所于对宁波电商创新园区前洋E商小镇南侧1#地块进行了抢救性考古勘探,发现了六朝时期墓葬2座、明清时期墓葬1座,由于墓葬本体已遭受严重破坏,对其进行了考古清理。目前评估报告已完成,并上报省文物局。

    (江北区文化和广电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