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动态
  • 奉化区入选中国特色研学旅游目的地
  • 阅读:
  • 时间:2020-08-06 14:17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应一枝 毛舒珍/文
  •         8月5日中国文化和旅游总评榜在嘉善县西塘镇顺利揭榜。宁波市奉化区成功入选中国特色研学旅游目的地,成为宁波市唯一入选的行政区域。

            一、秉承活动宗旨,扩大影响力

            中国文化和旅游总评榜被誉为中国旅游界“奥斯卡”奖。该总评榜是中国城市第一媒体旅游联盟(CUMTA)联合各方旅游权威组织精心打造的行业品牌活动,是国内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旅游品牌评价体系。奉化区始终秉持促进中国旅游品牌建设的繁荣和发展,传播文旅行业发展好声音、积蓄新能量的活动宗旨,深度融合文旅产业,推广奉化文旅品牌影响力。

            二、彰显区域特色,提升创新力

            奉化区将文化创意、文化记忆等植入研学实践教育,设计复合型、跨界型研学路线,推出不同时长的研学项目,针对不同市场主体进行差异化、创意性设计,实现文创、研学、康养多业态融合。当前区内特有8类主题研学,分别为历史文化、森林科普、民国文化、唐诗名人文化、书香古村探索、农耕民俗、滨海红色、诗意古镇,分设在奉化博物馆、商量岗、岩头村、溪口古镇、青云村、滕头村、裘村松岙、大堰镇。

            三、体现与时俱进,保持长效性

            “研学旅游”是近年旅游市场的新名词。奉化区紧跟时代步伐,捕捉社会热点,探究性力促学习与教育性旅行融合,积极搭建文化和旅游融合平台载体。随着研学旅游的热度不断上升,奉化区文旅产业也在不断升级和发展,为后续文旅融合工作开展提供指引力和保障性。

     (奉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