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奇妙的博物馆之旅| “小小保博员”2020暑期研学1日营来啦[图]
  • 阅读:
  • 时间:2020-08-06 14:34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林鑫/文
  • 伴随着保国寺博物馆2天1夜暑期研学营的火热开展,“小小保博员”2020暑期研学1日营终于在大家千呼万唤中开始啦!第一期的我们,发生了什么好玩的事呢?

    小小“寻访者”

    走进千年古建遗存——北宋大殿,孩子们瞬间化身为十万个为什么,“老师,屋檐为什么有两层?大殿真的没有钉子吗?柱子怎么是倾斜的呢?”同学们七嘴八舌的展开讨论,各种猜想层出不穷。带着孩子们的疑问,博物馆老师带领着大家通过切身的体验一点一点揭开这些问题的神秘面纱。

    IMG_20200805_094959_1.jpg

    小小“木匠”

    看似一个简单的古建模型,但做起来实属不易,整个过程中不仅让孩子充当了一会小小木匠,感受到了“工匠精神”,也锻炼了动手能力。搭建完成的保国寺北宋大殿模型还能带回家,跟家人和学校的同学们分享这次难忘的体验。

    小小博物馆“守门人”

    “古代的铜锁原来长这样!”“哇,消防水炮喷的好高呀!”面对这些陌生又熟悉的博物馆消防安全设施,同学们热情高涨,兴致勃勃。在博物馆老师的带领下,他们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操控消防栓、了解安保监控、闭馆巡察、拉闸闭电,每一步都做得一丝不苟。

    小小“文保员”

    “为什么显微镜下的木头是红色的?”“小小的木头中竟然藏着这么多的科学知识!”在下午的小小文保员课程中,同学们走进博物馆木材实验室,观察各种实验仪器,听文保部老师讲述木材的“前世今生”。

    参观宁波市地震台

    “在我们的生活中,大大小小的地震天天在发生。”地震台老师的这句话引起了同学们的阵阵惊叹。在老师的介绍下,同学们体验了模拟地震仪器,观察了生命探测仪以及抗震救灾工作中的各种装备,对地震知识有了全新的认识。

    在欢声笑语中,一天的研学营活动结束啦!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体验了博物馆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还学习了许多古建文化以及安全防护知识。希望这次奇妙的博物馆之旅能给同学们的暑期生活增添一笔鲜艳的色彩!

    (宁波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