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一人一艺美育课堂”走进乡村文化礼堂 名师授课让乡村孩子共享优质音乐资源[图]
  • 阅读:
  • 时间:2020-08-05 09:25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陈敏健 文/摄
  • “声乐表演中最重要的是什么?”“没错,是情绪,大家都要自信一点!”8月3日下午,“一人一艺美育课堂”在海曙区洞桥镇前王村文化礼堂结束了这个服务点的最后一节课。在过去半个月中,村文化礼堂变身为孩子们专属的音乐教室,孩子们在这里接受了音乐的熏陶。

    最后一节声乐课,孩子们纷纷穿上小礼服,就像参加毕业典礼……授课的是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宁波市文化馆声乐老师袁野。此次5节系列声乐课,由他担任志愿者完成。视唱练耳、基本发声练习、歌曲教唱等,是此次艺术普及的重点内容。

    “我的孩子有一些音乐基础,文化礼堂开设这样的音乐课,他每次都会来。”一位家长说,通过线上报名,孩子幸运入选,半个月时间里,孩子的声乐知识有了不小的提升。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美育课堂的孩子大多十来岁。在袁老师的耐心指导下,但凡他提问,下面都会争先恐后地举起手来,孩子们大胆表达着自己。

    宁波市文化馆美育课堂项目负责人王俭向记者介绍,根据浙江省文明办下发的关于为未成年人做十件实事的通知,他们举办了此次活动。对宁波而言,这也是“一人一艺美育课堂”首次在乡村开课。“来上课的老师都是宁波市文化馆的佼佼者,他们主动当起了文化志愿者。”

    据介绍,当天也是美育课堂首次在线直播,“看看反馈效果如何,我们打算后面续继尝试。”王俭笑着说。

    我市此次开设的美育课堂进乡村文化礼堂活动于7月15日启动,将一直持续到8月15日,“我们共计划了55次课程,今天是第26次开课。”据王俭介绍,除了海曙洞桥镇的服务点外,宁波10个区县(市)同步安排了10个课堂,共计11位老师分别进行授课。

    前王村文化站负责人称赞道,前来听课的孩子大多是零基础,以往孩子们连五线谱都不认识,现在能准确唱出曲子,美育课堂的效果真的很棒。

                                                                                                                                       (宁波市文化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