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视野
  • 最低只要10元!宁波天然舞台周末剧场叫好又叫座!
  • 阅读:
  • 时间:2020-08-03 16:46
  • 来源:甬派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记者 陈青 通讯员 房炜 实习生 王飞蕴
  • 熟悉的越韵再度响起,戏迷耳熟能详的越剧《孟丽君》前晚在天然舞台上演,宁波市小百花越剧团的优秀青年演员唱念做打精彩不断,观众掌声不断,气氛相当热烈。

    为提升城市文化品质、涵养市民的文艺素养,满足观众多样化、多层次文化需求,天然舞台在今年推出了周末剧场,从7月11日开始,每周六上演精彩剧目,丰富市民的文化娱乐生活。从甬剧《守财奴》到青春版越剧《秦香莲》、儿童剧《小刺猬的礼物》等,天然舞台推出“低票价、高质量”的惠民政策,观众最低只要花10元钱,就能欣赏到宁波市甬剧团、宁波市小百花越剧团、市话剧团(海曙区话剧中心)等演出的高质量剧目。

    越剧《孟丽君》是宁波市小百花越剧团传统保留剧目,张小君和谢进联、杨魏文等著名演员塑造的舞台角色给戏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晚青春版《孟丽君》的首演,青年演员潘巧巧、吕馨溶、齐素琼等亮相,显示了该团青年戏曲演员的不凡实力。接下来,甬剧《半夜夫妻》和《江厦街》,曾获得全国儿童剧展演优秀剧目奖的《神奇的田螺壳》,越剧青年演员折子戏专场等将在周末剧场上演。

    近年来,宁波市演艺集团遵循着“出人、出戏、出效益”的原则,把培养提升青年戏曲演员实力当作工作的重点。2016年至今,创排了越剧《明州女子尽封王》和甬剧《筑梦》《龙凤杯》《雷雨》《药行街》等精品剧目,由集团的青年戏曲演员担任主要角色,推向市场之后,均获得了较好的票房收入和市场口碑,青年演员的演技也在演出中不断得到提升。

    周末剧场的主力军也是集团的优秀青年演员,他们通过平时下基层的舞台实践,在积累演出经验的同时夯实了表演基本功,不少新生力量已经拥有了一批忠实的粉丝,也让更多的年轻人关注戏曲传统文化。

    “周末剧场开演至今,每场的上座率都很高,群众有这个精神需求,激发了各剧团的活力,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南的相关规定做好各项工作后,更加有信心恢复正常的演出,接下来,我们打算引进更多更优秀的剧目供观众欣赏。”宁波市天然舞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宏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