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动态
  • 鄞知衢意 2020年鄞州·衢江山海协作文化走亲专场文艺演出举行[图]
  • 阅读:
  • 时间:2020-08-10 09:10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贾嫣娜/文
  • 8月6日晚上,“鄞知衢意·山海之约”—2020年鄞州·衢江山海协作文化走亲专场文艺演出在衢江区廿里镇廿里村文化礼堂举行,衢江区委常委、副区长钱范杰出席活动。

    2012年,衢江和鄞州结为协作单位,拉开了两地经济社会合作共建的序幕。尤其是2018年山海协作升级版工程推进以来,鄞州各条线通过援建,为衢江实施了乡村振兴、消费帮扶、生产发展和消薄飞地等援建项目11个,其中作为两地协作典范的衢江-鄞州山海协作产业园,2019年完成政府性投资3.05亿元,招商投资14.4亿元,实现总产值22.4亿元。

    thumb_5f309e483cf19.jpg

    图为越剧《春香传》。

    本次文化走亲活动是由鄞州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衢江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主办,演出班底来自鄞州区越剧团和衢江区文化馆,表演的节目都具有浓郁的地域文化色彩和鲜明的艺术性。

    鄞越团队带去了戏曲、舞蹈等拿手节目,如甬剧《田螺姑娘》讲述贫苦憨厚的农夫谢端与知恩图报的田螺姑娘之间的爱情故事;舞蹈《绣娘》以婀娜的舞姿映衬出鄞州区传统非遗文化金银彩绣的瑰丽风姿;越剧《春香传》里的经典选段—“爱歌”,传递了一对新人情意绵绵的心声。

    thumb_5f309e487dcb2.jpg

    图为舞蹈《绣娘》。

    thumb_5f309e48c2754.jpg

    图为衢江的戏曲舞蹈《彩旦》。

    衢江区文化馆表演团队带来的节目也很有特色,舞蹈《彩旦》折射出生活中快乐的影子;小品《超级村播员》以当下流行的直播为题材,展现了视频内外的众生相;歌伴舞《这一方水》讴歌了衢江的山水美景及人文精神。

    (鄞州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