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动态
  • 歌唱鄞州精气神,“爱我家园”全民歌会复赛圆满落幕![图]
  • 阅读:
  • 时间:2020-08-10 09:17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贾嫣娜/文
  • 8月7日晚,伴随着最后一首歌曲的尾音,“爱我家园”全民歌会复赛圆满落幕!

    此次比赛由中共鄞州区委宣传部、鄞州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鄞州区文化馆和鄞州区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文化站联合承办,旨在歌唱出后疫情时期鄞州人民的精气神,倡导快乐的生活方式,讴歌健康美好的生活。

    thumb_5f309f35e0f9c.jpg

    各位选手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好的精神面容参与到此次比赛中。代表社会海选组参加比赛的一名选手,更是以一首《青藏高原》赢得满堂喝彩,并获得该场比赛最高分。东柳街道的比赛也令人印象深刻,虽然是第一次使用数字化平台参加群众文化比赛,难免会有一些不适应,但他们信心满满、稳定发挥,并最终赢下了这场比赛。来自首南街道的参赛选手则表示:“这是一种全新的比赛形式,让我们在家门口就可登上舞台,由于离家近,很多亲朋好友来为我加油助威,这种主场作战的感觉真好,自己也发挥出了更好的水平。”

    thumb_5f309f3703b92.png

    社会一组参赛选手比赛中

    thumb_5f309f383cf19.png

    首南街道参赛选手比赛中

    几位评委对于本次比赛也是赞赏有加。其中一位评委这样告诉记者:“这也是我第一次参与这种新型的评分方式,我觉得采用线下演唱,线上评比的模式非常适合当下的情况。现在还处在疫情期间,人员不能大规模聚集,为了保障参赛人员、观众和工作人员的安全,采用这种方式最适合不过了!而且,这种多空间的比赛方式也比较时尚!我觉得这次活动形式比较创新。”

    thumb_5f309f391e6d1.png

    数字总馆的现场情况

    为了准备这次的复赛,各镇(街道)数字分馆与总馆间建立良好的互动和沟通关系,及时反馈各类信息,保证比赛现场的万无一失;同时各数字分馆之间也互帮互助,共同确保此次比赛的顺利举行。

    thumb_5f309f3af03c0.png

    邱隘镇参赛选手比赛中

    同时,举办本次比赛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比赛不仅丰富了鄞州人民的业余生活,更是对鄞州各镇街道文化工作的一次检验,借助此次比赛,文化馆与各文化站之间进一步加深了联系,形成了固化的工作联络机制,工作效能也得到了提升。同时,作为数字文化馆总分馆工作模式的初次实践,这样的群众文化活动形式必将更好适应后疫情时期的新常态,也是对新型公共文化传播方式的一种探索与实践。”

    最终此次复赛共角逐出12组队伍,他们将进入下一轮的晋级赛,逐梦最终总冠军。

    (鄞州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