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视野
  • 宁波迎来疫后首部电影路演
  • 阅读:
  • 时间:2020-07-31 19:39
  • 来源:宁波晚报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记者黎莉 实习生应芷绿
  •     7月30日是电影《白云之下》全国公映的前一天,众主创来到宁波多家影院和观众见面。该片由中国第六代导演王瑞执导,曾获去年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最佳艺术贡献奖。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宁波自疫情后迎来的第一个电影路演活动。

      《白云之下》由吉日木图、塔娜主演,讲述了一对牧民夫妻因选择留在草原安稳度日还是远赴城市体验繁华而产生分歧的故事。情节虽然简单,却能引人深思。而对于影片能赶在原计划时间和观众见面,导演王瑞坦言还是比较幸运的。

      “众所周知,这次疫情对中国电影行业产生了巨大的冲击。原来在影院看电影已经成为人们娱乐休闲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在过去的半年里,这件寻常事却变得困难重重。所以作为电影人,能再次回到电影院,我感觉很幸福。”王瑞说,希望以后的日子也能够像《白云之下》的标语“拨云见日”一样,“从此都能好起来”。

      对于宁波观众来说,《白云之下》是疫情之后第一个来甬路演的电影团队,而对《白云之下》来说,宁波也是片方全国路演的第一站。为此,制片人包世宏解释道,吸引他们将宁波作为“始发地”的理由很简单:宁波的影院“复工做得太好了”。“我们刚刚参加完上海国际电影节,把宁波当成第一站,不仅因为方便,更因为这里电影行业‘复苏’速度之快是全国少有,很多电影院都重新开放了,和我们的配合度也非常好。相信从这里起步,我们会有一个很好的开始。”

      宁波影都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随着我市影院的进一步复工以及新片和复映片的陆续上映,近段时间整体的观影氛围又提升了不少,票房也在持续增长中,相信8月份整个大环境会进一步改善。

      据悉,《白云之下》定档7月31日,而即将到来的8月,集结了多部中外大片。记者从猫眼电影的排片信息上了解到,目前定档8月的影片已经达到30部,其中多数为新片。

      “最近比较值得期待的是定档8月7日上映的好莱坞大片《1917》。这部影片以第一次世界大战为背景,今年2月拿了3座奥斯卡小金人,早早就积累了不少关注度,绝对是重磅。”宁波百老汇影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外,同样在8月7日上映的还有剧情片《极速车王》。由威尔·史密斯主演的好莱坞动作电影《绝地战警:疾速追击》也已正式定档,将于8月14日公映。此外,由宁波人徐展雄导演的国产爱情电影《荞麦疯长》定档七夕节。

      重映片中,观众非常熟悉的《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将于8月14日重回大银幕,科幻悬疑大片《灭绝》也在复映名单之列。不过影院方面也提醒消费者,具体影片和上映时间还是要以排片计划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