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动态
  • 象山县打造军民融合教育实践基地[图]
  • 阅读:
  • 时间:2020-07-31 10:35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郑李楠/文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繁荣兴盛社会主义文化重要论述为指导,象山县创新利用革命文物探索军民融合案列。7月28日,殷夫故居被象山县文广旅游体育局与县武警中队列为军民融合实践教育基地,县文保所联合县武警中队对其进行了挂牌。  

           象山红色资源丰富,现有10余处革命文物保护单位(点),此次军民融合教育实践基地的成立,将会成为我县军民融合发展在文物领域的一个新起点,对繁荣武警部队文化和文物活化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象山县文广旅体局和县武警中队将发挥文化遗产优势,传承红色基因,以“七一”建党节、“八一”建军节、国防教育日等重要节日和纪念日为依托,广泛开展国防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走出军民融合新路子,突出重点,坚定文化自信,传承红色基因,提升文化品质。

    (象山县文保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