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宁波世界文化遗产志愿者首次云课堂直播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图]
  • 阅读:
  • 时间:2020-07-31 10:33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林云柯/文
  • 随着大运河遗产保护研究专家工作室暨宁波世界文化遗产志愿者云课堂第三讲《国外著名运河遗产及其对宁波运河保护的启示》结束,2020年度的大运河遗产保护研究专家工作室讲学计划全部完成。此次活动由中国水利学会水利史研究会、水利遗产保护与研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利遗产保护重点实验室、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利史研究所、宁波市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中心、宁波市水文化研究会、宁波冰厂跟甬思读书会联合举办。   

    历时三周的云课堂直播活动特邀谭徐明、李云鹏、王力三位中国水利界专家坐镇北京,通过网络远程连线宁波市文保所,我所同时邀请宁波各界关注运河的市民及世界文化遗产志愿者代表参与互动并面向社会进行直播,线下线上双管齐下,推动宁波运河知识普及社会大众。   

     作为市文保所首次尝试远程线上直播讲座,本次活动一经推出便吸引了大量群众围观。经后台统计,三次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超过五万人次,并被多个公众号转载,线下大方岳第会场也几乎场场爆满。课程结束后,我所还推出线上有奖答题活动,有效巩固观众的运河知识,提高观众的积极性并延续了话题热度。

    (宁波市文物保护管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