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市执法队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 组织开展拉高标杆大讨论[图]
  • 阅读:
  • 时间:2020-07-29 18:36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张坤心 王一宁/文
  •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至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使命任务上来,确保市委全会明确的各项任务要求贯彻到底、落实到位、取得实效。7月28日晚,宁波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周二夜学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开展拉高标杆大讨论。局党组成员、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江武吉及全队人员参加。

    讨论会由队领导带头参加,分3组展开大讨论,每位党员干部立足单位职责、使命任务和部门职能、岗位工作,对如何高标准高质量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如何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开展讨论,并纷纷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学习讨论收获丰富,一是对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的精神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二是对我市未来一段时期的目标定位、重点工作有了全面的把握。要让市委全会精神落地生根,成为我们工作的行动指南,必须在今后的工作中拉高标杆、主动谋划、统筹融合、创新理念、真抓实干,努力当好文化执法的模范生,为宁波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力量!

    局党组成员、执法队队长江武吉对大家的讨论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

    一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和重要意义。市委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的部署要求,鲜明提出了当好12个方面模范生、加快形成15项重大标志性成果的目标任务,充分体现了宁波抢抓重要战略机遇的信心和魄力,充分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要求,事关宁波长远发展的战略目标。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努力在学思践悟中吃透丰富内涵、在知行合一中增强行动自觉、在对标对表中展现担当作为,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全会决策部署在执法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努力扛起“模范生”的使命担当。要立足宁波市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实际,树标杆、找差距、创一流,这方面下步我们还将深入开展讨论。要敢于攻坚克难,破解难题,进一步发挥好我们的优势,努力补齐短板,切实做到发展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勇于创新应变,保持并探索形成一批引领性强、公认度高、影响力大的工作品牌。要担起先行使命,勇于探索、先行先试,积极为全国、全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闯出新路子、创造新经验。每位同志、各项工作都要敢于创第一,争先进,以无数个“小窗口”的助力,为宁波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的“大窗口”添彩。

    三要凝聚模范生的思想共识。当前,一方面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执法检查和市场监管任务繁重;另一方面执法改革正深入推进中。为此,我们大家要充分利用当前的特殊时期,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自觉把学习当成分内之事、快乐之事,通过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支适应形势发展的执法队伍。同时,在执法工作中,要注意柔性执法,包容监管,优化服务,让企业感受到非常时期的“人情味儿”。

    (宁波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