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天一阁参加宁波市景区协会半年度总结会议
  • 阅读:
  • 时间:2020-07-29 17:06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安康/文
  • 7月28日,天一阁参加了由宁波市旅游景区协会召开的第一届第五次会长会议,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经验,有效部署今后工作任务,深入剖析后疫情时代旅游景区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进一步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主要听取了宁波市景区协会半年度工作报告以及财务报告,讨论了南塘老街“甬景荟”和宁波景度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运行情况及今后发展思路。并原则上同意《2020宁波景区协会高峰论坛》草案。

    会议最后,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明力同志作了重要发言:协会要研究后疫情时期景区发展策略,思考如何帮助宁波旅游景区恢复发展,实现在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同时逆袭发力,助推宁波旅游景区下半年恢复同期水平;要积极探索在新时期背景下景区高质量发展之道,促进景区提升品质,引领景区优质旅游。指导景区如何将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推进,确保景区沉着应对暗访、抽查,有效把关文明城市创建景区环节,同时也要加强协会自身运营能力。一是要加强沟通,做好上下左右沟通交流,打通协会与上级、协会与会员、协会与同行等横向、纵向的交流壁垒,起到纽带作用;二是要发展壮大会员队伍,积极吸纳新会员企业,努力凝聚行业力量,至少发展100家以上会员,要求全市所有A级景区都加入协会,共同致力于旅游景区行业建设工作;三是要做好会员服务,服务是第一工作要务。协会做的每件事首先要考虑会员欢不欢迎,只有得到会员赞同,才能增加协会的信服力,也才能吸引更多优秀的单位主动加入。最后是要加强管理,规范日常工作流程,制定财务制度、管理制度、会议制度等,形成正规化的工作机制。

    (宁波市天一阁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