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热点要闻
  • 延续与创新
    2020浙东南旅游联合体理事会议在宁波召开[图]
  • 阅读:
  • 时间:2020-07-24 15:59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孙亚玲/文 浙东南旅游联合体/摄
  • 浙东南旅游联合体由宁波、温州、台州、绍兴、舟山五市文旅部门联合发起,由五城市相关重点景区、旅行社组成,旨在加强区域合作,打造区域旅游品牌,实现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自2004年成立,已发展成为具有百家会员单位、具有一定规模的旅游联盟组织,“浙东南·醉美山海”旅游线路已彰显出了巨大的品牌效应、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正成为长三角旅游目的地“黄金旅游线”。

    7月23日,为继续充分发挥浙东南五市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区域交通优势和同城旅游效应,找到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既符合安全需要,又能满足游客需求且可促进文旅行业持续发展的新方案、新做法,2020浙东南旅游联合体理事会议在宁波召开,宁波、绍兴、舟山、温州、台州文旅部门从各地赶来宁波,共聚一堂,为浙东南旅游联合体2020年度抱团合作发展出谋划策。

    2019浙东南旅游联合体轮值主席单位——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汇报了2019年重点工作:受疫情影响,浙东南旅游更加突出线上宣传,全国文化名家活力浙东南文旅地标采风行活动改为分散打卡,活力浙东南图库投入使用,"丝路之旅"远程市场计划择期启动。

    浙东南五市位于包括甬台温高速复线和在建的杭甬高速复线的浙江沿海高速段,运河文化、海丝文化、山海文化一脉相承。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为2020轮值主席单位,按照“延续与创新”的原则,通报浙东南旅游联合体2020年度工作计划及预算,与五市代表探讨品牌建设及常效化工作机制。下一步,浙东南旅游联合体将以“品牌营销、扶持企业、惠及民生、引进游客”为主题,整合运河、海丝、山海文旅资源,开展浙东南五市沿海高速自驾游合作、集市合作、美食合作,以“图”游、“云”游等营销手段发力线上分享渠道,串联东南沿海五大湾区,乐享东海岸美好自驾旅行,打造浙江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新亮点,提升“浙东南·醉美山海”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吸引力,招徕更多游客来浙东南旅游,“顺着运河来看海”。

    (局宣传推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