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爱国歌曲百年传承薪火相继
    天一音乐推出庆祝建党99周年专场音乐会[图]
  • 阅读:
  • 时间:2020-07-02 14:53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石新雨/文
  • 1921年嘉兴南湖的红船上,诞生了一个伟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99年的风雨兼程,99年的峥嵘岁月,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7月1日,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的日子,宁波图书馆天一云Live音乐会、“音为梦想·筑梦宁波”宁波市新青年音乐计划特别推出纪念专场。音乐馆诚邀来自陕西定居宁波的歌手马小东,怀揣音乐热望的阿杰阿远&辰逸,原创乐队花椰菜&乐队,献上美妙的歌,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南泥湾》,《外婆的澎湖湾》,这些歌曲描述着人民生活的幸福感,和美好变迁,阿杰阿远&辰逸用新唱法演绎精品红歌。男孩们弹着吉他,唱着祖国美好的山水海浪,唱着我们中国人的好生活。舒服的嗓子,纯澈的乐声,让熟悉的曲调焕发新的魅力,听众们忍不住献上掌声。

    小东老师富有磁性的嗓子,豪放的吉他曲调,开口便惊艳了听众们。小东老师绘声绘色地唱着《风吹麦浪》拉开序幕。《十送红军》,民谣版的热血山歌让人澎湃,《龙的传人》、《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几首爱国歌曲,由小东老师开朗的民谣唱腔献唱,歌曲仿佛暖阳,乐声激励我们的心。

    《我和我的祖国》,《五星红旗》,《我爱你中国》,花椰菜&乐队的专场点燃我们的爱国魂。乐手们面带幸福,嘹亮地歌唱祖国高山,歌唱祖国人民,众所传唱的红歌,生动的节拍,描绘我们中国人的爱国热望。

    阿杰阿远&辰逸和花椰菜&乐队还演唱了他们原创的音乐,《NEW BOY》等优秀歌曲,表述了男孩们生动的朝气。

    “哇,好听!”“嗓音干净,舒服。”百年传承,薪火相继,爱国歌曲的永恒魅力,男孩们的音乐水准,取得了听众们的掌声和表扬。

    (宁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