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重温党章党史 牢记初心使命 ——记天一阁党支部“七一”党日活动[图]
  • 阅读:
  • 时间:2020-07-01 10:37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安康 文/摄
  • 6月3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增强党员荣誉感,天一阁博物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退休党员赴张人亚党章学堂、张人亚故居、北仑开发开放展览馆等地开展“七一”党日学习交流活动。

    学习的首站我们到了位于浙江宁波北仑霞浦街道张人亚党章学堂。张人亚同志生于1898年,他为保存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和《共产党宣言》中译本等党的早期文献作出了重要贡献。学堂共分为学堂展厅、初心学苑、霞浦会堂、人亚广场(铜像)4个板块,展览包括“张人亚与党章的故事”“历次党章制定与修正情况”“张人亚革命历程”3个展厅,展示了从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复制的张人亚保存珍贵文献34件、中共党章演变历史以及张人亚的革命事迹等内容。

    北仑开发开放展览馆是全省首座以改革开放为主题的展览馆,展厅分为“风云际会岁月流金”“栉风沐雨筚路蓝缕”“抢抓机遇扩大开放”“创新创业志在高远”“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篇章。

    目前,张人亚党章学堂、北仑开发开放展览馆都是宁波市党员教育示范基地,为党员干部提供了一个守望先驱精神、传承先驱遗志、尊崇践行党章的“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和干部教育基地,成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阵地。通过张人亚党章学堂、北仑开发开放展览馆的学习,激励天一阁的共产党人要牢记初心、锐意进取。

    (宁波市天一阁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