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我市文物部门对大运河(宁波段)沿线在建工程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图]
  • 阅读:
  • 时间:2020-06-30 14:50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孙宇航 文/摄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传承好、保护好、利用好”大运河的重要批示精神,加强我市大运河遗产保护和管理工作。宁波市文物保护管理所(宁波市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中心)、江北区文物管理所组成联合巡查组,于6月28日对大运河(宁波段)遗产周边的在建项目开展中期检查,尤其对“万科云谷项目”、“富力御官山项目”等商业地产开发项目进行了现场实地勘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项目开发单位汇报、实地查看和查阅有关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进度、安全施工、疫情防控等情况,并对各项目施工现场管理、施工资料及程序合规性等进行了检查。 

    市文保所副所长江怀海强调,大运河(宁波段)作为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大运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祖先留给我们的珍贵物质和精神财富,需要得到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施工单位务必严格按照已批准的施工方案及设计图组织施工,任何人不得擅自修改、调整工程设计;建议开发单位和施工单位在项目施工过程中应加强与文物部门的沟通,并主动邀请有关单位及行业专家进行现场指导;施工单位还应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环境监测及环境保护工作,并确保各项作业过程和监测数据均有完整、准确的记录;提升现场施工人员文物保护意识与安全意识,确保文物安全和项目建设双赢。

    (宁波市文物保护管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