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宁波人游宁波”记者答问
  • 阅读:
  • 时间:2020-06-03 16:02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
  • 记者提问1:请问此次全市旅游饭店健康生活消费季活动,最大亮点有哪些?

    杨雄鹰副局长答: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是全市百家旅游饭店推出超值旅游度假消费套餐,让宁波市民充分享受生活星方式、健康星美食、服务星规范。所有参与的旅游饭店开展最大限度的让利,精心准备、开足马力,推出数量充足、品类丰富、层次多样的百万个超值优惠大礼包,超亿元消费让利,让市民在旅游饭店休闲度假真正感受到物有所值、物超所值。礼包的选择性非常强,每家饭店至少推出三款以上组合套餐,每个套餐含三个以上消费项目。礼包组合体现高品质、高体验感、高附加值,自由搭配健康养生菜、娱乐健身、自助餐、健康理疗、特色商品、亲子活动还可以参加跟着大厨学做菜、跟着大师赏非遗、跟着教练来健身、跟着中医学养生等体验活动。本次活动还有一个亮点就是追求舌尖上的健康,推出系列健康养生菜,让市民吃得健康、吃得舒心。全市百家旅游饭店推出千道以上健康养生菜,无论用材、制作、营养、口味都是十分考究,百道金牌养生菜更是精心研制、精挑细选和精益求精,充分满足顾客追求健康和味蕾享受的需求。

    记者提问二:这次惠民文旅消费券和宁波其他消费券不同之处在哪? 商家和消费者如何参与? 消费券如何领取?

    张菊琴副局长答: 感谢记者的提问。疫情发生以来,为了激发消费潜力、提振经济发展,宁波市本级和多个区县(市)相继派发了消费券,相比而言,文旅消费券有四个突出特点:

    一是工作基础扎实。宁波作为国家首批文化消费试点城市,我市在2019年,首次面向全体市民发放了300万元文化消费券,有70多家商家参与,拉动文化消费近2000万元。所以今年我们根据实际,进一步加大力度、扩大范围,计划发放政府现金消费券1500万元。

    二是使用范围特定。文旅消费券是文化旅游行业专用券,仅限于在指定的文化和旅游商户使用,主要目的是为了定向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的回暖。考虑到目前文化旅游行业复工复产实际,我们的消费券将分两期发放。第一期主要面向重点旅游企业发放,经过企业自主申报、区县(市)文旅主管部门推荐,目前有300多家旅游饭店、A级景区、星级旅行社和等级民宿报名参加。第二期主要面向重点文化企业发放,欢迎影院、剧院、书店、广播电视网络运营单位等商家报名参加。

    三是惠民力度加大。针对文化旅游市场的新变化和市民消费的新需求,这次消费券面向所有在宁波地区消费的消费者发放,遵循“公开公平、先领先得”的满减原则,消费者单笔消费最高可以享受200元的满减优惠。我们设计了10元、30元、60元、100元、200元共5种面值的消费券,消费者在指定合作的文旅商户消费时,消费满40元可使用10元消费券,满100元可使用30元消费券,满200元可使用60元消费券,满300元可使用100元消费券,满600元可使用200元消费券。第一期发放金额1000万元,第二期500万元。

    四是领取使用方便。文旅消费券由“支付宝”客户端负责发放,消费者可以根据实际选择在“支付宝”客户端领取,也可以在“甬派”“宁聚”两个新闻客户端上领取一张“满减消费券”。消费券发放实行“周周发、周周清”,过期自动回笼重新发放。为了迎接“五一”黄金周的到来,我们第一周发放时间确定在4月29日(星期三)晚上8:00,发放金额500万元,非常值得期待。第二周开始每周四晚上8:00准时发放,有效期7天。我们真诚期待市民每周末都能开开心心走出家门,尽情享受家乡的山水人文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