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视野
  • 徐仲偶“书香之梅”系列作品在天一阁展出
  • 阅读:
  • 时间:2020-06-24 14:49
  • 来源:宁波日报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记者陈青 通讯员乌莹君
  • “疫情防控期间,我为医护人员的奋不顾身感动,为全国上下支援武汉感动,为海外同胞的努力感动。作为一名艺术家,拿起画笔用梅花精神反映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品质,以此为疫情防控下的社会和人民尽自己的一分力。”《书香之梅——徐仲偶“只言梅语”艺术作品展》今日起在天一阁博物馆云在楼开展,徐仲偶在讲述创作初衷时如是说。

    徐仲偶是中国知名艺术家、教育家,长期从事美术教育事业。从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退休后,徐仲偶受潘公凯先生力邀来到宁波大学任潘天寿艺术设计学院院长。2017年,潘天寿艺术设计学院获批硕士研究点,他开始画凌寒傲雪的梅花,以此展开和潘天寿先生的心灵交流。

    此次的“书香之梅”系列50余件作品为徐仲偶在疫情防控期间特别创作,以独树一帜的构图布局和耳目一新的笔痕墨韵展现了一树树具有时代审美的傲雪寒梅。观众从《不屈服》《以梅写心》《读梅》《清孤》《君子喜梅》等作品中,看到了中华民族临危不惧、大义凛然的寒梅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