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领导活动
  • 市人大调研宁波市荣誉市民荣誉馆
  • 阅读:
  • 时间:2020-06-16 16:46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田静馨/文
  • 6月16日上午,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康一行来到宁波帮博物馆,调研宁波市荣誉市民荣誉馆工作进展,市文广旅游局二级巡视员韩小寅陪同。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一行,来到宁波帮博物馆后,重点视察了宁波市荣誉市民荣誉馆的项目现场。市人大常委会以及市文广旅游局相关领导,在现场对展陈施工方案进行了审定。宁波市荣誉市民荣誉馆的展陈设计理念是基于展陈大纲中人物篇和事件篇的逻辑关系,结合空间特点展开布局,中间区域使用围合布展人物篇,周边不规则空间布展事件篇。人物篇矗立在中间,构成“花蕊”,事件篇错落有致簇拥在四周,构成花瓣,整体意象为宁波市市花——茶花,以“咏芳”的寓意彰显了一群人与一座城的关系。视觉上,通过色光视媒、工艺技术等的协调融合,呈现出城市地平线与海岸线交汇的空间立意,展示了宁波独特的城市气质。展陈项目计划于2020年8月底完成。

    在现场调研中,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非常关注宁波帮博物馆目前在荣誉馆展品征集方面的工作情况。当了解到已经征集到了106位荣誉市民的藏品时,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勉励宁波帮博物馆工作人员,要积极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在调研最后,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表示,目前荣誉馆的整体策划和推进非常专业,充分呈现了荣誉市民与宁波城市的关系,项目总体情况很好,后期布展等工作依然繁重,要继续努力,保证如期开馆。

    (宁波帮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