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美丽中国 鲜到延边
黔西南州:黔西南•中国四季康养之都
延边积极打造以冰雪为核心的冬季旅游产业链—— “白雪换白银” “冷资源”变“热经济”
发布日期:2020-12-17信息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浏览次数:作者:延边日报社 李思文/文字号:[ ]色调调节:

吉林省延边州加快推进“白雪换白银”,把延边建设成为“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为核心的冰雪产业链,以赏雪、玩雪、泡温泉、品民俗为内容,强力推介冰雪旅游、民俗旅游和边境跨国旅游等,为冬季旅游市场增添繁华。

以推介活动为契机,强化“美丽中国·鲜到延边”品牌影响力。近年来,延边州赴石家庄参加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期间延边代表团结合自身特色,将民俗、冰雪等旅游资源结合,以视频播放、图片展示、宣传品发放、参展人员讲解的形式进行综合宣传推广;赴桂林参加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延边州以冬季旅游资源为主线,宣传延边冬季旅游产品及民俗文化;赴昆明参加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展示延边冰雪旅游资源、民俗文化、地域特色,让更多人了解延边变化,体验冰雪魅力;赴哈尔滨开展“白山黑水的冬日恋歌”文旅合作交流活动,向哈尔滨市民和游客推介延边文旅资源;赴长春参加吉林雪博会,在雪博会上,延边展区以“美丽中国·鲜到延边”作为设计主题,以延边冬季温暖特点彰显“暖暖冬日,就在这里”,为吉林乃至全国游客送上最新鲜、最有特色的延边民族文化,延边民俗、冰雪等产品受到广泛欢迎,构成了一道绚丽多彩的延边符号。

紧抓旅游节庆推广,丰富冰雪产业文化内涵。充分利用延边纬度低但冬季漫长、雪质好的优势,整合延边“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为核心的冰雪产业链,打造延边冰雪旅游节庆品牌。敦化举办老白山雪村国际文化旅游节、万人上冰雪启动活动、冬泳邀请赛,和龙举办老里克赏雪节和龙门湖冰钓大赛,汪清举办农民文化冰雪旅游节、延边州“玩冰踏雪——健康吉林”业余雪地足球系列活动,延吉举办国际冰雪旅游节、中俄迎新年狂欢节,珲春防川举办新年祈福节,图们举办日光山祈福活动等节庆活动,打造延边冰雪旅游节庆品牌,切实做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高潮”的活动要求。

聚焦重点活动投入,提升全域旅游影响力。去年,延边州借助央视财经频道《魅力中国城》节目平台大力宣传延边文旅资源。据了解,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节目《魅力中国城》是央视财经频道、盈科旅游和观正影视联合制作的城市竞演节目,是助力转型发展、促进产业与社会发展、推动脱贫攻坚、增强招商引资吸引力的国家级平台。自参演活动确定以来,延边州高度重视,2019年5月19日参加节目启动仪式,并对延边文旅资源进行了综合推介,10月29日、11月25日、12月10日由延边州副州长朴学洙带队,三次赴北京参加录制,通过城市初见、城市味道、城市名片、钻石线路、城市心意、城市故事六大竞演板块,充分展示了延边州独树一帜的朝鲜族歌舞与蓬勃向上的民俗风情。节目播出后,关键词“延边”其百度资讯指数一直呈增长势头,增长达151%。通过两轮竞演活动为延边州带来智库、宣传、人才、资源等深度的交流合作,搭建起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高端平台,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