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热点要闻
  • 市文广旅游局举办局系统办公室业务培训班 党组书记、局长王程到会并讲话[图]
  • 阅读:
  • 时间:2020-11-30 11:02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办公室/文
  • 11月27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各区县(市)、功能区文广旅游部门,局属单位等办公室主任,以及负责文字信息、安全生产、信访工作等相关人员,局机关各处室工作人员,举办了局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暨业务培训会。党组书记、局长王程到会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明力作开班动员,会议由局办公室主任邵道良主持。

    此次培训,结合办公室综合写作、安全生产、信息编报、来信来访等业务,邀请了对应领域的领导与专家进行了专题授课。培训结束后,组织办公室主任进行座谈,各地、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总结回顾了年度工作情况,并对明年办公室工作谋划了思路计划。

    党组书记、局长王程十分关心局系统办公室工作,专程来到座谈会现场,面对面交流业务并指导工作。他强调,办公室是一个单位的大脑,在谋全局、抓落实、重保障的基础上,要处理好整体和局部、被动与主动、内部与外部之间的关系,自觉做到局部服从大局、部分服从整体,要善于发现工作规律,树立“补位与托底”思维,充分发挥办公室整体作用。他要求办公室主任要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做到“参之有道”、 “谋之有方”、“言之及时”;要提高统筹能力,加强与各方联系沟通,不断了解新情况、发现新问题、把握新动向,协助领导深化决策,推动工作;要承担起督查工作重任,通过对重大事项、重点问题的督查推进,力争年度考核争先创优。

    周明力副局长在开班动员中指出,办公室要在综合信息、实践锻炼、上下协调等方面下功夫,围绕综合文字起草、来文来电处理、落实督查考核、政务信息报送、安全生产协调、档案保密管理、来信来访处理以及垃圾分类等八项具体工作,要对照工作职能,查找业务短板。同时,他就本次培训如何组织学习、交流探讨、学以致用作了相关要求。


    (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