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动态
  • 象山县东陈乡实施木结构线路改造工程[图]
  • 阅读:
  • 时间:2020-11-26 16:34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郑李楠/文
  • 为有效改善木结构类文保单位消防安全状况,实现象山县文物建筑电气火灾防控的整体提升,近日,象山县文保所会同象山东陈乡政府、乡文化站、消防等部门开展乡内文保单位(点)电气线路改造工程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东陈乡内陈汉章故居、东陈鉴池公祠、东陈怡经堂等各个文保单位(点)的电气线路铺设和整改进行实地勘探,以及日常维护管理情况、消防设施器材配备等情况进行检查,并结合国家文物局发布的《全国文物火灾隐患整治和消防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同时要求相关责任单位抓实抓细,严格履行消防安全责任,强化日常巡查工作,做好文物建筑安全工作。

    下一步,象山县文保所将积极推进工作有序进行,为打造全县文物建筑电气线路安全整治工作的“象山模式”奠定基础,为全县和全大市文物建筑电气火灾防控提供借鉴,实现文物安全状况的整体提升。

    (象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