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运行机制研究》 喜获“全国二十佳调研报告”
  • 阅读:
  • 时间:2020-11-26 16:27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张坤心/文
  • 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2019年度优秀调研成果”,在全国各地报送430余篇调研成果的基础上,共评选出“二十佳调研报告”和“58篇优秀调研报告”。由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申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承担完成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运行机制研究——以宁波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实践探索为例》的调研课题喜获“全国二十佳调研报告”,这也是省级以下文旅部门唯一获通报表彰的调研成果。此外,该调研报告还荣获“2019年度宁波市党政系统优秀调研成果”和“2019年度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系统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

    近年来,宁波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始终把理论先行贯彻始终,先后完成了《全国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课件》《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标准与规范研究》《全域旅游服务质量监管的创新模式研究》等15个国家、省、市级课题研究任务,同时,注重课题成果转化,形成了系列走在前列的工作成果。今年,我市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列为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6个试点单位之一,9月,全省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暨执法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并推介了宁波做法。

    (宁波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