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热点要闻
  • 市政协主席徐宇宁等一行调研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图]
  • 阅读:
  • 时间:2020-11-26 13:22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张璐易/文 周霖/摄
  • 11月24日上午,市政协委员月谈会在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举行。出席会议的市政协主席徐宇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军以及市政协副主席叶双猛、张明华、叶正波、高庆丰、叶剑鸣等率政协各部门负责人、委员以及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等领导现场调研保国寺古建筑群核心区,市文广旅游局局长王程、巡视员韩小寅等陪同。

    徐宇宁主席等一行参观了保国寺北宋大殿等古建筑以及相关展馆,并听取了宁波市天一阁博物院副院长徐学敏关于近年来在遗产保护、价值研究、活化利用和开放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的汇报。

    徐宇宁主席在现场视察和政协月谈会上,多次对保国寺大殿这一千年木构遗产为核心的古建群表达了震撼之感慨,并认为保国寺大殿的杰构伟材是文化遗产扩张性创造力的杰出代表,充分展示了古代宁波劳动人民的智慧,希望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进一步挖掘遗产价值,传承弘扬优秀文化基因,争当“重要窗口”模范生,使这一国之瑰宝在建设文化强市中充分展示城市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

    (宁波市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