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重温峥嵘岁月 共话清廉家风[图]
  • 阅读:
  • 时间:2020-11-25 17:44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黄洁/文 杜钰婵/摄
  • 11月20日,宁波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全体队员赴海曙区古林镇、集士港镇、横街镇开展清廉家风教育暨“红色信仰“主题党日活动,探寻先辈足迹、重温峥嵘岁月、感悟革命精神、畅谈家风传承。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站是位于海曙区古林镇茂新村的宁波家风馆,全体队员参观了家风馆内家风习语、圣人家风、伟人家风、名人家风、烈士家风等九个主题展厅以及家风书香厅、家风影视厅、家风情景厅、家风艺术厅四个互动区,通过浏览展板、聆听讲解、观看视频、触摸互动等方式,了解不同时代、地域的家风家训和家风故事,感受美好的家文化。队员们还通过“说说我的家风家训”微型党课活动,分享自己和身边人的家风故事,“一张多报的车票”“临行前母亲的叮咛”“平凡岗位上的不凡事”等真实事例和真情感悟,让大家更深刻的了解传承清廉家风、深化清廉家族建设、营造崇廉向善家族氛围的重要意义。

    下午,执法队员来到横街镇革命史迹陈列馆,陈列馆展示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后3个时期的横街镇以及陈爱中、朱敏、夏苗等一大批英雄儿女的事迹介绍。驻守在陈列馆的80岁的老党员毛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朱敏、郑惠民、陈爱中等烈士的事迹。参观结束时,同志们纷纷表示:没有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就没有革命的胜利,更没有如今的美好生活,今后要把先辈的伟大精神,化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光荣使命。

    下阶段,执法队将继续结合工作实际,以创新活动为载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关于家风家训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执法队员自觉传承清廉家风,持续推进清廉队伍建设。

    (宁波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