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动态
  • 寓教于乐!鄞州区首家镇级垃圾分类主题公园亮相[图]
  • 阅读:
  • 时间:2020-11-20 10:20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方莎莎/文
  • 11月19日,鄞州区首个镇级“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在横溪镇亮相,吸引不少居民前来参观,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thumb_5fb727b594683.jpg

    横溪镇垃圾分类主题公园位于金溪村东南角,由该村河头点的一处闲置地块修建而成,占地约500平方米。公园内不但建有休闲、健身、娱乐等公园的基础设施,更增设了垃圾分类建筑小品,既做到了资源的合理利用又起到寓教于乐的效果。

    走进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各类垃圾分类宣传标语在公园中随处可见,还有垃圾分类最美志愿者、最美“桶长”的风采展示。不时有村民带着孩子来到公园里散步,围着垃圾分类微景观驻足观看。

    thumb_5fb727b6ba8dd.jpg

    据了解,建设垃圾分类主题公园是横溪镇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建设“四动五行”样板镇目标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横溪镇机关干部、村社干部及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带领志愿者们上门指导、桶边督导,探索创新垃圾分类多元化利用途径,创新推进垃圾分类“桶长制”、积分制等长效管理机制,取得了显著成绩。目前横溪镇正在全力争创宁波市垃圾分类示范镇。

    (鄞州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