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动态
  • 象山县旅游影视专安委开展摄影棚安全检查
  • 阅读:
  • 时间:2020-11-20 14:16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朱怡蓉/文
  • 11月19日,象山县旅游发展中心牵头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县住建局、宁波市影视文化产业区管委会、县消防救援大队等旅游影视专安委单位,对县内在营业的摄影棚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检查组一行重点对新桥镇和定塘镇有剧组拍摄的摄影棚进行建筑和消防安全检查。在新桥镇中桥影视2号和4号摄影棚,检查组重点检查摄影棚内消防设施设备、摄影棚钢结构安全等情况;在定塘镇健鹰摄影棚,检查组现场抽查拍摄剧组消防安全员配备和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要求剧组和摄影棚业主及时落实整改发现的问题隐患,确保剧组拍摄期间安全有序。

    检查组指出,各摄影棚要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制定安全须知,积极主动整治消防安全隐患;要确保消防设施配备到位,加大资金投入,按要求配置必需的消防器材;要确保消防安全培训到位,摄影棚和拍摄剧组应配备安全员,对剧组拍摄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提高火灾逃生和扑救能力。

    (象山县旅游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