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动态
  • 象山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小分队把五中全会精神送到群众身边[图]
  • 阅读:
  • 时间:2020-11-20 13:42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郑丽敏 李诚诚/文
  • 11月18日下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象山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小分队,自带演出道具奔赴位于鹤浦镇的浙江东红船业有限公司。小分队冒雨在工地上搭起简易的演出舞台,用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向企业职工宣传五中全会精神。

    本次活动由象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

    近期,我县掀起了主题宣讲热潮,县委讲师团、银辉宣讲团、青年宣讲团等纷纷深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课堂讲堂、社区家园,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把全会精神送到基层群众家门口、心坎上,使广大干部群众对全会精神听得懂、记得住、能领会。

    “锣鼓一敲喉咙重,走上台来唱新闻,勿唱西来勿唱东,要唱那五中全会暖人心……现在农村面貌变,条条规划来实施,家家门口绿化起,垃圾分类分仔细,各条道路浇水泥,排排楼屋连成片……”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叶胜建用象山方言将五中全会精神以唱新闻的形式演绎了出来,赢得企业职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象山说唱《“十四五”规划新征程》、歌曲《不忘初心》、越剧表演唱《红色医生》、现代京剧《红梅赞》以及动感十足的爵士舞等相继上演,观众们津津有味欣赏着节目,台上演得认真,台下看得入神,全然不顾天空正下着雨。

    文艺演出结束后,观众们还意犹未尽。东红船业党支部书记李红蓥感慨地说:“十分感谢小分队用如此精彩的节目上门宣讲,让我们企业党员和职工在观看演出的过程中深刻学习和领会五中全会精神。”

    (象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