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动态
  • 寓教于乐!平安“三率”宣传走进2020年“艺起来”鄞州区基层群众文化综艺巡演[图]
  • 阅读:
  • 时间:2020-11-20 10:17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贾嫣娜/文
  • thumb_5fb726b2e8549.jpg

    11月18日晚上,2020“艺起来”鄞州区基层文艺团队综艺巡演活动走进姜山镇翻石渡村文化礼堂和东吴镇东村村文化礼堂,这段关于平安“三率”的宣传就穿插在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之间。

    thumb_5fb726b3481cf.jpg

    thumb_5fb726b6e0b37.jpg

    连日来,由鄞州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2020“艺起来”鄞州区基层文艺团队综艺巡演活动在全区各镇开展,21个镇(街道)通过自由结对的方式组成10支综艺表演团队,将在9镇30个村文化礼堂开展30场文艺演出。

    thumb_5fb726b39c095.jpg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建立健全“政府搭台、社会参与、群众唱戏、全民共享”的公共文化服务常态化机制,立足区情实际,深入挖掘、整合全区文化演艺资源,力求体现各镇(街道)的主题文化特色,打造鲜明的地域辨识度,展示文化亮点元素,全面繁荣我区城乡文艺舞台。

    thumb_5fb726b49fd9e.jpg

    同时,以文艺为载体,巡演活动也成为平安“三率”宣传的舞台。在巡演活动开启之前,区文广旅体局积极发动各镇(街道)文化站开展“平安鄞州”、“垃圾分类”、“三率提升”“清廉建设”等主题教育内容的节目创作,如福明街道选送的《承诺》小品,根据真人真事,经过区文化馆小戏加工会专家指导,四易其稿,反映经历过战火洗礼的89岁老党员的赤子情怀以及社区和社工对他的关爱。

    thumb_5fb726b562d0e.jpg

    又如来自五乡镇鄮山艺术团选送的小品《垃圾分类我先行》,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将生活中遇到的垃圾分类以及家庭纠纷等常见问题搬上了舞台,宣传平安知识的同时传递正能量,提升群众思想认识。

    thumb_5fb726b5c22ef.jpg

    此外,每次演出前一天,主办方都会利用LED大屏播放特制的平安三率微电影集,组织#动员30个村的村民集中专场观看,并编印派发平安“三率”宣传信3000份。在正式演出中,会通过主持人的呼吁,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平安创建,警防电信网络诈骗,避免上当受骗,确保平安建设知晓率的全面提升。

    (鄞州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