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视野
  • 第二届宁波生态文化日活动启幕
  • 阅读:
  • 时间:2020-11-17 10:41
  • 来源:宁波日报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记者 张正伟
  • 呼吸着山间清新的空气,边跑边欣赏四明山美丽的色彩。11月15日,300余名跑友徒步层林尽染的四明山间,拉开了第二届宁波生态文化日暨第六届“欢乐四明七彩酷跑”活动的序幕。

    本次活动由市生态文化协会、市总工会和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联合主办,主要通过文化+旅游+体育的形式,宣传生态文化理念,丰富群众业余生活,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

    秋高气爽,红叶绚烂,现在正值四明山最美时节。作为此次活动主办方之一的市生态文化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森林健步走这种绿色健康的形式,呼吁大家走进自然、贴近自然、拥抱自然。协会自2018年成立以来,秉承“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化理念,策划组织了多种类型的活动,积极动员全社会参与生态文化建设,推动宁波生态文化传承与发展。

    此次徒步大赛全程18.88公里,以奉化商量岗旅游度假区为出发点,终点为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途经冬瓜湖、滑雪场、蜘蛛岭等热门景点。跑友们一边健步行走,一边打卡美丽景点。“每个站点既能休息,又能游玩,真是集养生、养心、养智于一体。”一名来自海曙区江厦街道的市民说。

    “从2014年开始,每个秋季我们都会在四明山举办酷跑活动。今年携手市生态文化协会,希望带来更多生态文化知识,提高人们的生态保护意识,从而促进生态文化传承。”本次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继续围绕四明山生态文化主题策划更多主题活动,助力宁波生态文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