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动态
  • 【象山非遗时光】丹桂花香浸非遗[图]
  • 阅读:
  • 时间:2020-10-23 16:35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王志勇/文
  • 日前,象山县丹西街道丹桂社区的退休老人们应象山非遗志愿者保护团队的邀请,来到象山非遗馆,让老人们在重阳节来临之际,零距离接触象山的非遗文化。

    活动伊始,县非遗馆讲解员带领老人们参观各种非遗项目,栩栩如生的徐福东渡场景,琳琅满目的竹编工艺品,馆内和真人一般大小的各种人物蜡像,让老人们惊叹不已。

    参观完毕老人们围坐在馆内剧场,聆听县中医养生大师俞明德老师讲解老年人的自我保健和长寿,俞老师从饮食、睡眠、运动、心态这几方面来阐述老人们要如何保健,老师讲的深入浅出,老人们听的认认真真。

    非遗志愿者团队还邀请了非遗美食鲍记糕点的鲍师傅,来现场制作五层糕,冷饮糕,闪子糕,桂花糕给老人品尝,勾起了大家童年的回忆。

    最后县民间刺绣传承人、非遗志愿者徐嫦月老师教老人们制作葫芦香包,在老师稍稍点拨下,有着几十年针线功底的老人们很快就把一个个精致的葫芦香包做好,度过一个难忘的重阳活动。

    (象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