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动态
  • 北仑原创文艺作品在宁波市第十三届音乐舞蹈节喜获佳绩[图]
  • 阅读:
  • 时间:2020-10-22 15:38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邵旭姣/文
  • 10月20日,由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宁波市文化馆、镇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宁波市第十三届音乐舞蹈节获奖名单揭晓。由北仑区文化馆选送的音乐、舞蹈节目分别斩获本次比赛银奖和铜奖。

    据悉,该音乐舞蹈节分音乐、舞蹈两场,共有来自全市10个县市(区)代表队的40个原创节目同台竞技。北仑区文化馆选送的音乐节目男声组唱《牵挂》获得银奖、男声独唱《在这开满鲜花的山坡》获得铜奖。舞蹈节目群舞《剪纸人》获得银奖,群舞《嘿,球迷》获得铜奖。歌曲《牵挂》以助推东西部帮扶协作活动为创作背景,讲述北仑和延边之间的互助合作的感人故事。《在这开满鲜花的山坡》以我党第一部党章中文版的保存者张人亚守护党章的故事为创作背景,宣传爱国主义精神。舞蹈节目《剪纸人》以新碶民间剪纸为创作灵感,通过剪纸人手中的剪刀,剪出无数形象,表达剪纸人对于剪纸的热爱与追求。《嘿,球迷》集中表现了北仑观众在女排夺冠后的兴奋和满满的爱国主义荣誉感,表现女排精神不是一个人的荣誉而是集体的力量。

    作为宁波群众舞台艺术领域水平最高、历史最悠久的活动,宁波市音乐舞蹈节每三年举办一届,不仅代表了宁波市音乐舞蹈艺术发展的最高水平,也显示了宁波市音乐舞蹈创作的最新动向。北仑文化部门也将继续创作顺应时代要求、深接地气的文艺作品,为繁荣我区音乐舞蹈创作,推动音乐舞蹈人才队伍建设夯实基础。

    (北仑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