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保国寺博物馆工会开展“最美志愿者”随手拍活动[图]
  • 阅读:
  • 时间:2020-10-21 09:29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张璐易/文
  • “红背心”是千年古建筑群里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他们既是志愿者也是国保守护者。金秋,在宁波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和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期间,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工会组织职工开展“最美志愿者”随手拍活动,拍下志愿者在博物馆参加志愿服务中良好的工作精神风貌,获得职工热烈的响应。

    经过一个月的全体总动员,本次活动共收到职工提交的志愿者服务照片百余张。这些照片记录下了“甬心”志愿者团队在博物馆志愿服务的温暖瞬间。在照片中,他们有的在入口处进行秩序维护,引导游客;有的巡逻景区,保持景区卫生;有的为公众进行免费讲解服务,传播传统文化。一张张展现志愿者积极精神风貌的照片让我们对志愿者和志愿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有了更为发自内心的钦佩。

         据悉,“甬心”保国寺志愿服务团队成立于2007年,是中国博物馆协会志愿者工作委员会会员,拥有在册文化志愿者200余名。团队成立以来相继开展了迎新环保行、春季植树造林、志愿讲解、文明旅游知识宣传等多项公益活动,均得到了学校和社区的大力支持,活动不仅宣传了志愿服务精神,也加强了博物馆志愿者的特色服务品牌。

    (宁波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