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部门动态
  • “小小保博员”欢乐多 吸引外地研学团队探奥秘[图]
  • 阅读:
  • 时间:2020-10-20 10:55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张璐易/文 张雅雯/邬丹/摄
  • 秋意阵阵,桂花余香犹存。10月17-18日,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 “小小保博员”活动迎来首批秋季研学团队,他们一早从杭州赶往宁波,来赴一场秋日的博物馆之约。踩着秋日的阳光,伴随着山林秋景,学员们沿着游山步道一路向上,体验博物馆秋季研学 “小小保博员” 活动。

    秋之初体验“小小木匠”

    在木工教室,“小小木匠”课程正在火热进行。学员们体验了锉、锯、砂纸、木槌等木工工具,体验木工活的精雕细琢,学习最基本的直榫制作及组装,磨榫头、榫卯组装、打磨抛光,每个学员都兴致勃勃地参与进来

    秋之初体验“小小保博员”。

    在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营员们开启博物馆职业体验行动,做一次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操控消防栓、了解安保监控、闭馆巡察、拉闸闭电,每一步都做得一丝不苟。

    秋之初体验“夜宿博物馆”

    住宿在一座近面积近26万平方米的博物馆内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秋风阵阵、松涛习习的玄览别院的观景平台上,营员们用望远镜寻找星星的踪迹;洗完澡后一起围坐,说一说研学的喜悦和收获;作为睡前小故事,大家还观看了博物馆动漫教学片,是对一天博物馆之行的知识点总结。经过一天的体验,伴着阵阵的松涛声,小伙伴们在各自的帐篷中沉沉睡去……

    秋之初体验“生态观察员”

    晨起,怀揣雀跃的心情走进大自然观察野生动植物,探索自然的秘密。走在林间的小路上,长尾巴小松鼠一窜而过引起阵阵惊呼,飞鸟扑棱着翅膀从树枝上飞起,清晨的山林里,原来藏着这么多秘密和惊喜!

    秋之初体验“小小花匠”。

    做个小小园艺师,用小铲子、小镊子、轻石、水苔、古建筑微缩模型等搭建起一座心目中完美的园林。在欢声笑语中,丰富多彩的闭营啦!相信在每一小营员的童年记忆里,都留下了一个绚丽而多彩博物馆之行。

    (宁波市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