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动态
  • 象山县茅洋乡老粮仓“变身”艺术馆,象山又添文艺打卡新去处![图]
  • 阅读:
  • 时间:2020-10-14 15:52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马振/文
  • 造型各异的老竹器,错落有致悬挂摆放室内,形成一道奇特的竹文化景观。近日,象山县茅洋乡对溪口老粮仓的改造提升工程进入收尾阶段,施工工人正在进行房间内部装饰,由老粮仓改造而成的竹文化艺术馆即将面世。

    茅洋乡溪口粮仓建于上世纪70年代,曾经是茅洋乡主要的粮食仓储基地。20多年前,随着粮食统购统销制度取消,粮仓逐步退出历史舞台。2014年溪口粮仓被公布为县级文物保护点。如今,茅洋乡借助全域旅游的东风,对老粮仓进行改造提升,除了修缮两个圆仓、两个方仓之外,还将新建配套的管理用房和附属用房,打造一座竹文化艺术馆,为退出历史舞台的老建筑赋予新的生命。

    同时,茅洋乡还引进根艺美术名家王群,作为竹文化艺术馆的“掌门”。“未来,艺术馆将通过展览、培训、艺术交流等形式,展示象山竹文化艺术。”王群说,结合粮仓的建筑风貌,艺术馆将打造竹文化展厅、培训基地、音乐咖啡吧、民宿等空间,文旅融合,建设别具特色的公共文化空间。

    (象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