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我局召开“温故知新、知行合一”学习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 阅读:
  • 时间:2019-04-09 09:51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陈兴利/文
  • 4月8日,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系统干部大会,在全系统部署开展“温故知新、知行合一”学习实践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爱琴作动员讲话。

    张爱琴同志在动员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新成立3个月来,大家以文旅融合为共同的职责、共同的目标、共同的事业,讲政治、讲担当,为平稳过渡所作出的共同努力。张爱琴指出,市委部署开展“温故知新、知行合一”学习实践活动是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宁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需要,也是落实省委书记车俊指示宁波要交出“四张高分答卷”要求,扎实推进“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和“六争攻坚、三年攀高”的实际行动。

    张爱琴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开展“温故知新、知行合一”学习实践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了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文化和旅游系统的关心关怀。作为新组建的文化广电旅游局,必须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践行“温故知新、知行合一”学习实践活动。习近平总书记曾先后34次到宁波视察指导,总书记无论是在浙江工作,还是在中央工作,都对宁波关怀备至,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对宁波发展寄予厚望,我们发自内心地感恩总书记对宁波的亲切关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领悟落实总书记对宁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温故知新、常学常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扎实推动“温故知新、知行合一”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以高昂的精神状态扛起新使命、创造新业绩。

    张爱琴指出,要以“温故知新、知行合一”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大力践行融合创新,推动新时代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今年是文化广电旅游系统机构改革后正式运转的第一年,要以文化和旅游部“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的工作思路为遵循,牢牢把握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守正创新”新方位和主基调,立足岗位职责,坚定扛起责任,抓好融合发展,这也是检验我们开展“温故知新、知行合一”学习实践活动实际成效的标尺。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劲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局领导班子分工和各处室内设机构人员的安排。

    (局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