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我市举行“南三县全域旅游PK大赛” [图]
  • 阅读:
  • 时间:2019-04-03 15:43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罗淼 文/摄 通讯员 纪庆磊
  • 4月2日下午,由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南三县全域旅游PK大赛”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奉化、宁海、象山三(区)县各显神通,为拿到代表浙江省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入场券”展开了激烈的展示演讲比赛。副市长许亚南,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爱琴及市级相关领导出席并参与了该项比赛。 

    去年底,我市奉化、宁海、象山已成功获评为“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今年3月中旬,国家文旅部启动“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为把控品质,省文旅厅要求各地市推荐1家创建单位,并通过材料审核、暗访明查两轮筛选,按得分高低在全省选定3家单位报国家文旅部审核认定。奉化、宁海、象山都符合参评条件并正在积极筹备各项迎检工作。

    为充分展示三地旅游发展特色,综合评估全域旅游发展成效,为省级初审和国家级审核提前练兵,我市通过PK大赛、材料审核、检查暗访等综合评估的形式确定优胜单位并向省文旅厅推荐。奉化区从初心、优势和成效三个角度切入,以一山一镇一湾一村为基石,践行两山理论、实现乡村振兴,做强全域旅游,大力推进两岸交流合作;宁海县则将全域旅游作为“一把手”工程,绘制好全域旅游“一张图”,打出了全域旅游发展“一套组合拳”;象山县用四个“越来越”突出介绍了象山全域旅游的发展势头,将人人关注旅游、处处皆可旅游、行行参与旅游、实施服务旅游四个方面生动展示。在经历激烈的角逐后,现场评委和嘉宾通过综合评估,选出向省文化厅推荐的名额。

    近年来,我市以健全旅游体制机制、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完善旅游产业体系、提速建设重大旅游项目、创新突破旅游营销推广、增强旅游发展合力六个方面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建设,为形成传统业态和新业态齐头并进的全新旅游产业发展格局做着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