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文化和旅游部杨晓辉副处长一行考察宁波天一阁古籍修复技艺[图]
  • 阅读:
  • 时间:2019-03-13 16:29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马灯翠/文 李贤慧/摄
  • 2019年3月13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规划处副处长杨晓辉、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副调研员叶涛、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张菊琴及宁波非遗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在天一阁召开座谈会,并考察了天一阁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天一阁古籍修复技艺”。天一阁博物馆庄立臻馆长陪同。

    庄立臻馆长在杨晓辉副处长考察过程中汇报了我馆有关非遗工作的传承基地、工作机制、队伍建设、配套政策等方面的情况。杨晓辉副处长对天一阁古籍修复技艺的传承发展情况给予肯定,强调宁波的非遗保护基础性工作扎实有效,各项工作均走在浙江省前列,天一阁古籍修复技艺底蕴深厚、价值丰富;要继续做好非遗项目的保护工作,以建设一支稳定、高质量的古籍修复保护队伍为目标,确保古籍的长久保存和传统技艺的完整传承,同时通过各类展示、研讨、传承活动等,增进全社会对古籍保护的认知和重视。

    “宁波天一阁古籍修复技艺”于2016年入选第五批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天一阁博物馆藏品修复部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陆续加大各项投入,正在建设形成传承、保护、展示、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基地。

    (宁波市天一阁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