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邱金岳一行赴市文保所开展文化资源旅游市场推广专题调研
  • 阅读:
  • 时间:2019-02-26 17:55
  •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作者:丁洁雯/文
  • 2月25日上午,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金岳带领原旅发委市场推广与促进处、形象推广中心、局文博处等一行人员,赴市文保所开放管理点庆安会馆就文化资源旅游市场推广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会上,宁波市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徐炯明就单位基本架构及职能、全大市文物资源及旅游发展可行性、庆安会馆近年旅游现状及存在问题等作了简要汇报。邱副局长在听取汇报后,对市文保所的前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宁波作为大运河南端出海口和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其古港特征将运河文化与海丝文化交汇融合,是独一无二的文化旅游资源。庆安会馆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的重要遗存,知名度和影响力在申遗成功后得到一定程度提升,也已产生积极而广泛的社会效应。如何将文化与旅游融合,利用旅游推广手段,提升文化遗产旅游魅力,已成为亟需解决的重要问题。邱副局长要求,文博工作人员要不断深入文化遗产相关研究,为旅游产品的开发提供知识储备和理论支撑,提出以新模式、新机制、新项目、新技术,做成宁波文化旅游的融合示范、经典产品、形象大师,起好样板作用,积极利用现有文化遗产项目,做好运河、海丝、港口的文化旅游和研究推广文章;在确保文物安全的前提下,考虑结合新技术开发互动性、体验性强的活动项目,增强文化遗产作为旅行目的地的吸引力;加强与旅游机构的合作,加强宣传推广力度,努力打造宁波都市人文旅游品牌。

    (宁波市文物保护管理所)